融安管理部开展住房公积金线上业务办理和自愿缴存宣传活动

来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3-26 16:20    |  作者: 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公积金服务”,进一步提高公积金服务水平,给缴存职工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也为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融安管理部加大网上服务平台推广力度,积极向各缴存单位及个人宣传公积金便民举措,推广灵活就业人员缴存政策,切实将住房公积金便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2021324日,融安管理部工作人员走进融安县政务服务中心与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柳州融安供电局,进行公积金缴存政策和网厅线上操作的宣传。



融安管理部通过向单位职工和过往群众发放住房公积金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读公积金政策特别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各项优惠政策和网厅业务操作流程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认识。




管理部工作人员在现场耐心向单位职工演示网厅业务办理流程,并有针对性地推广手机APP、微信公众号、龙城市民云及支付宝等手机移动端网上办理渠道,与职工面对面进行宣讲和答疑互动。




通过此次宣传推广,进一步提高了公积金网上办理业务的社会知晓率和使用率,推进线上业务办理,提高服务效能,既拓宽了职工办事渠道,也为广大缴存职工带来了便利,为进一步实现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方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让更多的群众深入了解了住房公积金的各项优惠政策,形成了以点扩面的辐射性宣传的良好局面。

宣传活动后,融安管理部工作人员现场认真听取了缴存单位和职工群众对公积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公积金服务质量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