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倡议书

来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4-27 10:10    |  作者: 公积金管理中心

节约用水倡议书




水是生命之源,因为有了水,一切才更滋润,才有了上善若水的感悟。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没有形成节约用水的意识,也没有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导致浪费水资源已成为司空见惯的现象。 

我们的身边也存在着水资源污染、浪费的现象,河流里漂浮的垃圾、宿舍楼里未关紧的水龙头,其实我们能做的很简单,将垃圾扔到垃圾桶中,轻轻的把水龙头关上,这不经意的一点点水,却是我们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 

一日无水,人则虚;一年无水,国则损;百年无水,则何如?为了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争创节水型社会,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在此,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要把节约用水放在重要位置,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水长流的现象发生。发现水龙头、管道、厕所漏水要及时报修。

三、对于用水量较大的绿化及生活用水提倡一水多用,分质使用,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将水耗降至最低。倡导在卫生间尽量使用二次水,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节约用水行动。 

四、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