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行动 助企纾困见实效

来源: 广西柳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  |   发布日期: 2022-06-15 16:40    |  作者: 公积金管理中心

积极行动 助企纾困见实效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山东路营业部积极落实阶段性支持政策


为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度过难关,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山东路营业部依据《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要求,以“精准纾困、便企利民”为原则,积极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1. 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进一步向各缴存单位、缴存人宣传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包括在单位住房公积金业务交流群发布相关通知,推广企业受新冠肺炎影响的缓缴业务,积极解答各单位专管员的咨询;在营业部公告栏及时张贴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向缴存人介绍暂缓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的申办流程及相关事项。截止6月10日,共解答了12个缴存单位及多名缴存人关于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业务咨询,扩大政策影响力。

  2. 坚持高效办结业务。中山东路营业部柜面结合容缺受理、一次性告知原则,针对材料不齐全的新冠缓缴业务、暂缓还贷业务申请先予受理,并明确告知缴存单位、缴存人需补充的材料,材料齐全的情况下承诺现场办结。截止6月10日,中山东路营业部已受理3个单位的缓缴申请,申请缓缴职工人数566人,缓缴住房公积金417.69万元,有效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促进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下一步,中山东路营业部将一如既往为缴存单位、缴存人提供优质高效的业务服务,保障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业务平稳运行,为社会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完成提供应有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