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柳江营业部志愿者 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广西柳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  |   发布日期: 2022-04-29 16:33    |  作者: 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全面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防控响应机制,确保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28日中午,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柳江营业部志愿者与社区居民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的内容是现场模拟在社区范围内出现确诊患者后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演练开始后,工作人员首先拟定区域进行封控理,演练人员按职能成生活物资保障组、密接人员转运、核酸采样、场所消杀几个小组,分工协作工作人员将确诊患者移送至紧急隔离区,同时联系指定的医疗机构转运患者。在等候转运的过程中,注意工作人员的自我保护,同时加强对患者的监护。在将患者成功转运后,及时对隔离区进行严格彻底的消毒工作。同时工作人员模拟了封闭小区生活物资的转运、发放和协助医务工作者对居民定期核酸检测等场景。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紧密,各项应急项目井然有序地进行,整个模拟演练按照预定方案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积极与社区居民进行交流增强社区居民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做到防疫、安全、工作同时抓,全面筑牢基层疫情防线。




图一:柳江营业部志愿者集体照




图二: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中




图三: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中




图四:志愿者在生活物资保障组等候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