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忧解难办实事 热情服务助企业

来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7-29 17:58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融水管理部按照上级 “放管服”改革部署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县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旗红·服务企业兴”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提升服务水平,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管理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找准机关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助力“企业服务年”发展的切入点,通过线上线下、柜台走访等形式,多渠道受理企业的各项住房公积金业务,为企业提供便利。办实事树新风,实现“群众找服务”到“主动送服务”的转变。结合归集扩面工作,针对企业在政策解读、办事流程等方面的需求,管理部多次开展向企业送温暖活动,主动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推动政策精准落地见效,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和竞争力。

迅速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稳增长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允许申请缓缴,并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贷申请延缓的职工不做逾期处理。目前已受理5家企业因疫情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缓缴金额27.58万元,涉及职工85 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融水管理部自觉当好营商环境的建设者,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以“求新求变求质”的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在稳定经济工作中彰显新担当。


图一:党员干部到广西融水东立水泥有限公司开展“送思想.送政策”活动

图二:工作人员到广西融水金芦笙国际酒店有限责任公司解读住房公积金缓缴政策,疫情期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图三:工作人员热情为企业缴存职工服务

图四: 工作人员指导企业财务在网厅操作公积金业务

图五:工作人员到房地产企业在建项目实地走访,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和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