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承前启后

来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4-09 16:46    |  作者: 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贯彻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文件精神,2021331日中心副主任高为恒、综合科副科长汤铮铮、中心扶贫工作小组成员谢立新、陶毅超等同志到中心定点帮扶的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汶炉村进行调研。

在现任驻村第一书记王琳同志的组织下,汶炉村党支部全体成员与高为恒副主任等同志共同学习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领会一号文件的要求实质,对照当前的工作任务,讨论在汶炉村整村胜利脱贫后如何有效地衔接“乡村振兴”这工作一重点。

大家一致认为,汶炉村今后的工作应该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巩固和完善乡村基本经营制度,走共同富裕之路;二是必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三是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四是必须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五是必须创新乡村治理体系,走乡村善治之路。

调研过程中,高副主任还向汶炉村委介绍了柳州市住房公积金自愿缴存的相关政策,请他们协助中心进行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自由职业者参与住房公积金制度,享受政策红利。

同时,中心扶贫工作小组同志针对驻村扶贫点属于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强化了“共育民族团结之花,共享繁荣发展之果”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让国家的民族政策传递到基层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