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7-29 18:09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广西渊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为贯彻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监测对象和脱贫户帮扶联系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2022726日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在主任黄水育同志的带领下,联合广西渊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赴融安县浮石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图一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广西渊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乡村振兴联合工作队在浮石镇社区开展活动。


浮石镇位于融安县城南部12公里,地属山区,东依泗顶镇,西临融水县,南与大良镇、潭头乡相连,北与城东乡毗邻,依山傍水。我中心融安管理部是浮石镇浮石村乡村振兴工作后援单位,与9户帮扶对象建立了共建关系。

图二 融安县浮石镇浮石村景色


发挥帮扶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当天,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西渊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乡村振兴工作队首先来到浮石镇社区,举行物资捐赠仪式,向社区捐赠了15套办公桌椅,中心主任黄水育和建开集团董事长助理覃丹参加了捐赠仪式。

图三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黄水育(右一)、建开集团董事长助理覃丹(左一)向浮石镇社区捐赠物资。


捐赠仪式后,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西渊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浮石镇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就乡村振兴工作举行了座谈。融安县政协主席梁太福 、浮石镇党委书记吴煜参加了座谈会。浮石村支书李金华介绍浮石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建开集团董事长助理覃丹介绍了企业开展帮扶情况,中心主任黄水育对融安管理部援助浮石村帮扶对象工作做了总结性发言。

图四为座谈会现场


当天下午,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西渊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分别到浮石村余家湾屯、崖脚屯、叶家屯开展入户慰问,对9户帮扶对象逐一进行了走访,了解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每户发放慰问物资。

图五为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黄水育(左二)、建开集团董事长助理覃丹(左一)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


党的十九大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国家战略提到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上来,并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压实“单位帮村、干部帮户”工作责任,采取多种形式帮扶结对脱贫户和监测户,为帮扶村和帮扶户解决实际问题,按照“转作风、提高效、服务基层、推动跨越”为主题,围绕党的建设、农民增收两大目标,推进结对帮扶村各项事业的发展。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