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公积金偿还每月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

来源: 本部  |   发布日期: 2023-12-01 19:32   


借款人可以通过办理“逐月冲还贷”业务使用自己公积金账户内的资金偿还每月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不论主借款人还是共同借款人都可以签约办理该业务,系统优先从先签约的借款人公积金账户划扣偿还房贷,不足的部分从后签约的借款人公积金账户内划扣。公积金账户资金不足时,需及时向预留的还款银行账户内存入足额资金进行扣收,以免造成逾期。

办理“逐月冲还贷”业务需满足以下几个条件:(一)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未销户;(二)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未被司法冻结;(三)如果公积金贷款有逾期未偿还的款项,需还清逾期款后才能办理冲还贷业务。

“逐月冲还贷”业务办理方式有两种:(一)线上办理:申请人可在每日7:0017:00登录个人网上服务大厅或微信公众号,通过“逐月冲还贷”模块提交签约申请。(二)现场办理:申请人可在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00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到中心各营业部、各管理部办理“逐月冲还贷”业务申请。“逐月冲还贷”的解约也可通过以上两个渠道办理。相关业务操作手册链接如下:

http://zfgjj.liuzhou.gov.cn/wsbs/ggfw/bszn/dkzn/202212/t20221207_31868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