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单位离职后公积金断缴影响贷款怎么办

来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12-07 17:45   

职工从原来的工作单位离职后,如果未能及时找到新工作单位造成公积金断缴的,为不影响公积金贷款申请和贷款额度计算,可将个人账户转入自愿缴存户继续缴存公积金。

需要注意的是,单位公积金停缴后需要职工两个月内持本人身份证、个人银行一类借记卡到中心各营业部、管理部办理个人账户转入自愿缴存手续,并补缴已经欠缴月份的公积金,转移后次月可以开始正常缴存公积金。从原工作单位离职超过两个月未办理该手续的,则无法通过补缴形成连续缴存记录。

自愿缴存比例10%-24%内由缴存人自主选择,自愿缴存人员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月缴存基数乘以自愿缴存比例。

例如:职工小王2023年6月从原来的工作单位离职,原单位公积金正常交到2023年6月。小王计划今年年底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要想满足公积金贷款申请的条件,他最晚要在2023年8月办理个人账户转入自愿缴存手续,并且将7月和8月欠缴的公积金进行补缴,9月份开始每月正常汇缴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