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服务业务小高峰

来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7-13 17:41    |  作者: 公积金管理中心

受每年住房公积金结息等多因素影响,7月1日至7日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迎来今年业务办理第2个高峰。

7月1日至7日,中心共受理提取业务量5576笔,金额17651.08万元,其中现场受理审核2688笔,线上受理2888笔,每天平均1115笔左右 ;共受理归集业务6449笔,其中现场办理归集业务642笔,线上办理归集业务5807笔,每天平均958笔左右。从7月8日起业务量开始有所回落。



确保各项业务平稳开展,中心采取了多项措施:

1、预案先行,保障跟进。

    根据每年规律性业务高峰的工作经验,中心各营业部、管理部提前做好工作预案。以河东营业部为例,通过整合现有的人力资源,增设临时性机动窗口,延长工作时间,提升审核效率,加强咨询引导等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统筹协调,多方配合。

中心统一规划,对局部有可能出现的业务拥堵提出跨区域分流预案,对个别压力较大的营业部制定从其他部门抽调人力支援的方案,同时对部门职能进行临时调整,将一批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的同志充实到复审环节,加快审核速度。

3、宣传引导,业务分流。

中心加大业务办理渠道宣传,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柳州公积金APP、报纸等渠道大力宣传网厅业务,提高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轻松办”的知晓率,引导职工使用网上预约服务,确保职工无需等待即办即走;宣传引导职工利用线下业务网点就近办理。目前线下在全市行政管辖区域设置了4个营业部、5个管理部,在市区各银行设置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联办网点30个,设置贷款业务受理联办银行网点40个。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有效对业务分流,极大地缓解现场压力。

通过采取以上有效措施,7月上旬中心各项业务平稳开展,办公秩序井然有序,没有业务拥堵的情况发生,顺利度过7月业务小高锋。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温馨提示:为提升公积金业务办理体验和满足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建议市民首选线上业务渠道,足不出户轻松办理。


网上业务大厅网址http://wt.zfgjj.liuzhou.gov.cn/lznt/login.do

微信公众号: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