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光盘行动”倡议书

来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7-22 17:11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当前社会,餐桌上浪费的粮食数量巨大,而在我们身边“舌尖上浪费”的现象也比比皆是。为践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光盘行动”,采取以下措施:

一、集中宣讲,做好活动启动,明确活动内容和意义。

二、开展集体教学,让珍惜粮食意识深入人心。

三、制作宣传材料,向社会展示光盘行动成效。

四、组织专题活动,举办一次珍惜粮食的平行组活动。

五、完成一项养成计划。设立每周五为“光盘日”。

同时,中心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好家庭垃圾分类,减少餐厨垃圾数量。

二、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现象。

三、外出就餐剩余食品养成打包的习惯。

四、提醒身边的亲戚朋友节约粮食,制止浪费行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让我们积极支持和响应“光盘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做一个光荣的“光盘一族”,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