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无纸化办公倡议书

来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7-22 17:13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低森林覆盖面积国家,人均森林蓄积量只有世界人均蓄积量的1/8,一棵生长了二十年的树仅仅可造3000张a4纸。节约森林资源,刻不容缓!节约森林资源,从我们每个人做起!为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无纸化办公倡议:

、多用电子文档,对于相互之间的文件传递,尽量使用办公系统传送。

、确实需要打印的文件,打印之前一定要先打印预览,并进行细致核对,有效使用电脑本身具备的纠错功能,避免打印之后再进行检查。

、需要批量打印的文件,先打印一张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再进行批量打印或者复印。

、内部涉及通知性的文件,除办公室签字盖章确认备案存档一份以外,其他通过网络发送,而不要纸面文件发放。

、在打印或复印之前,内部使用的文件,进行必要的字体规格调整和缩小比例,如果文档中的文字段落短且多,可以利用分栏来提高页面的利用率,以节省打印张数。

、熟悉复印或者打印的常规操作,减少由于不懂操作造成的纸张浪费。

、除非必须单面打印,尽量采用双面打印和复印,甚至在手写和画图的时候,也尽量将纸的两面都利用到。

、收到的无用广告信件和文件,背面的空白可以用来打印或者复印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