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即日起对“一桌餐”进行“一锅端”

  发布日期: 2019-02-15 14:13   

柳州公积金中心党建信息稿件

 

我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

 

工作 即日起对“一桌餐”进行“一锅端”

 

 

来源:柳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02 17:06

  

 

  一些公职人员到私人会所、私房餐馆里用公款吃喝,党员干部接受服务对象和个体老板带有“围猎”目的性的吃请,无证无照餐饮经营……日前,我市召开中共柳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针对以上问题,启动了“一桌餐”专项治理工作。

  据介绍,“一桌餐”是指由私人住宅改造、不对外公开营业、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因一般只供一桌客人用餐而得名。“一桌餐”问题本质上是新的吃喝歪风,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不仅让群众深恶痛绝,同时也极易腐蚀党员干部,滋生圈子文化和权钱交易,必须坚决清除。

  我市将把整治“一桌餐”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政治任务和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一项具体措施来抓。根据安排,我市将紧盯“一桌餐”等隐形变异“四风”滋生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一桌餐”等无证无照餐饮经营存在重大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问题,紧盯“一桌餐”无证无照、偷税漏税、环境污染等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治理工作分为学习教育和宣传发动阶段、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阶段、分析总结和建章立制阶段。

  若发现相关问题线索,市民可拨打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电话1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