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宋太祖赵匡胤,感受历史感受“中国风”

  发布日期: 2017-04-25 14:36   

 

读宋太祖赵匡胤,感受历史感受“中国风”

 

记“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交流示范活动

青年讲堂“阅读经典.让中国风引领世界”

 

   2017年4月25日,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团支部三名团员有幸参加了团市委等3家单位主办,市直机关工委承办的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中《大宋真天子:一代任君赵匡胤》原书作者江南提学王立新教授以宋太祖赵匡胤为主题做了关于“阅读经典”的演讲。王教授带领团员们从“杯酒释兵权”开始对比分析了赵匡胤的人道主义与秦汉元明清的专制主义,讲到了宋太祖取消官建制度、确立面试和复试制度,以“锁院”保证科举制度的公平性。结合时代的特点,王教授提出了“中国是人情社会,我们要通过建立制度来杜绝漏洞,防止官员犯错”的观点……通过王教授的精彩演讲,团员们感受到不一样读史的方法和角度,也感受到了久违的“中国风”。

 

图为团市委副书记张扬讲话

 

 

图为王立新教授在与青年团员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