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

来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4-13 11:52    |  作者: 公积金管理中心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必要,而且要花实实在在的力气,谋实实在在的效果,落在实处。

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是基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态度是基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思想上统一认识、情感上高度认同,坚决杜绝拉架子、走过场、搞形式,通过各项扎实具体的举措使教育活动入脑入心。要严格贯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将党史学习作为“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等的主要内容,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现场教育为主要形式,以视频、讲座、红色教育基地为主要载体,扎实推进、步步为营,不贪多、不求快,全身心投入,确保学习效果。




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是关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会是关键。党史学习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记录下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每一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把握准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边学边悟、融会贯通。要深刻领会学习党史是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要坚决纠正为了学习而学习的错误理解,通过主动学习、深刻参悟提高站位、提升境界。




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是目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是目标。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孕育形成了包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抗疫精神等在内的伟大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使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如今,站在更为复杂的关键节点,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好党的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其目的是要推动历史和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加强理论辨析,指导新的实践,解决新的问题。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迎接未来、走向未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就是要学有所思、学有所为、学有所获,就是要深刻汲取历史经验,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