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柳城县汶炉村乡村振兴,开展关爱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来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9-22 14:55    |  作者: 公积金管理中心

柳城县汶炉村是我中心“乡村振兴”工作进驻点。“汶”自古因水得名,在当地语言中指池塘、溪流。汶炉村水塘众多,且位于独山水库下游流经地区,范围较广,水草多,流速快,加上夏季汛期里农村中小学生十分喜爱游泳避暑,放暑假期间私自下水游泳的情况时有发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如何提高农村中学生家长与学生的防溺水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自我中心向汶炉村派驻驻村队员以来,为了防止溺水事件发生,通过悬挂横幅,放置公告牌,入户宣传向学生与学生家长介绍发生溺水时的自救、互救与急救知识,实地走访等方式,扎实做好预防工作。珍惜每一个生命,关爱未成年人,中心将把汶炉村防溺水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重视此项工作,持之以恒树立安全第一意识,防患于未然。

  


  

图为中心驻村工作队员梅亦俊同志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

  


  

  

图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连夜核查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