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文档组  |   发布日期: 2022-01-18 16:35    |  作者: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帮扶和走访慰问等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送温暖防返贫”活动的通知》要求,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 “送温暖、访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2年1月14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水育同志带领“乡村振兴”工作小组一行人来到中心定点帮扶点柳城县古砦仫佬族自治乡汶炉村,看望现有13户防返贫帮扶对象。工作小组来到帮扶脱贫户廖兆喜等人家中,详细询问了脱贫户今年的种养情况、年收入状况、家庭人员状况、政策享受情况等等,查看他们的住房是否稳固,衣服被褥是否保暖,食物是否能充足,并对他们进行物资慰问。

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中心工作队员向帮扶对象宣讲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惠农政策,引导脱贫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与其同时也了解脱贫群众家中的实际情况,与他们共同谋划2022年的生产生活计划,指导他们如何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果,走上富裕的道路。

同时根据《关于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通知》要求,黄水育主任代表中心对我中心驻村工作队员梅奕俊同志进行了看望和慰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积极解决。

下一步,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持之以恒扶持汶炉村经济建设,确保共建工作顺利开展。

  

  


图为中心乡村振兴工作小组助力乡村振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图为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水育同志带领中心“乡村振兴”工作小组赴汶炉村工作。




图为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黄水育同志看望汶炉村帮扶农户。




图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看望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梅奕俊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