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百姓安居梦 惠民之声进苗山

来源: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3-03-07 11:12   



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融水管理部送政策下基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重要指示精神,让广大群众平等享受国家改革发展红利,解决群众住房实际需求,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形式多渠道向群众宣传住房公积金制度,推动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进一步提升。221日,适逢融水苗族自治县洞头镇当地盛大的传统节日“二月二”花炮节,融水管理部同志们以节日为契机,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地域民俗文化特色扩大住房公积金业务宣传面,提升群众对住房公积金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把住房公积金政策送到了大苗山群众手中。

在活动现场,管理部同志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线上指导、走访谈话等方式向苗族、侗族群众宣传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份,接受群众咨询2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少数民族群众对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知晓率。

随着当地城镇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少数民族群众进城务工,住房需求日益增长。柳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所需,在制度扩面上出实招,吸纳灵活就业人员等缴存新群体参与到住房公积金缴存系统,助力群众解决住房需求,大力推进制度普惠共享,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制度红利。


2023221日融水管理部工作人员到洞头镇二月二“花炮节”活动现场开展住房公积金宣传工作



融水管理部工作人员向苗族群众宣传住房公积金个人自愿缴存政策



融水管理部工作人员向苗族群众介绍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融水管理部工作人员向苗族群众宣传住房公积金个人自愿缴存政策



融水管理部工作人员向侗族群众宣传住房公积金线上办理业务流程